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南國都市報》報道 27日晚10時許,海口美蘭機場外,梁英終於見到了自己的妻子李長。李長面色蒼白,全身發抖,不斷抽泣。李長因涉嫌廣州市的一起盜竊案,於12月17日在海口被拘留,25日被帶到廣州。然而這卻是一場“烏龍”,廣州警方抓錯人了。如今,李長的家屬正申請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羈押10天:“睡在水泥地上頭暈”
  梁英和李長都是儋州人。梁英在儋州開著一個家電維修的小店,妻子李長則在外打零工。17日傍晚,梁英接到了妹妹的電話,“李長被警察抓走了”。這天,李長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內度過了第一個晚上。
  警方稱,李長涉嫌去年2月廣州的一起盜竊案。當時的作案人員因為懷有身孕,不能關押,便辦理了取保候審手續。然而取保候審期滿後,該嫌疑人並沒有到公安機關報到。於是廣州警方將該嫌疑人列為了網上追逃人員,而身份信息正是李長。
  一提起在看守所的經歷,李長便縮成一團。“睡在水泥地板上,”李長說,“我感覺頭暈、頭疼……現在都不記得了……他們逼我,問我好多,我都不懂……還把我拷在椅子上。”
  梁英趕到海口,一個部門一個部門地跑,“我要證明我老婆的清白”。這期間,梁英甚至還帶上了李長的戶口本及“絕育證”。“我老婆2009年就絕育了,2012年怎麼還會懷孕呢?”梁英解釋。不過廣州警方只簡單說了句“我們會查清楚”,便帶上李長回廣州了。從17日被羈押,到27日晚回到海口,李長整整被羈押了10天。
  家屬質疑:警方執法有諸多問題
  梁英認為,廣州警方有好幾個錯誤:“一、他們如何讓那個盜竊罪犯輕易地就取保候審了?二、沒有調查清楚,就把我老婆列為網上追逃人員,抓之前不能做好鑒別嗎?三、我提供了證據,他們為什麼不看?四、說好送我老婆回來,怎麼又讓她獨自坐飛機回來,萬一齣事了呢?五、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接到書面的道歉,釋放手續也沒有。”
  28日下午,梁英帶著妻子去了儋州市司法局,尋求法律援助,“要讓廣州警方公開道歉,要給我們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
  廣州警方致歉:疑犯冒充身份造成誤會
  據中新社電 廣州警方29日對外公佈該市沙河派出所近日誤抓一名海南儋州籍女子事件的初步調查情況。經調查,原系被誤抓女子的身份遭冒用,導致誤會發生,廣州警方對此表示歉意。
  廣州警方核查後發現,12月17日所抓的李某與去年2月曾被警方抓獲的嫌疑人不是同一個人,真正的犯罪嫌疑人是李某的二姐李某成。記者瞭解到,被誤抓的海南女子李某承認其二姐李某成於去年年初曾借用其身份證。
(原標題:打工女被離奇錯抓羈押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49myy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